強颱「燦樹」即將襲台,暴風圈半徑正逐步靠近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11)日10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 170 公里之海面上,早上台灣東半部也開始下雨,屏東、花蓮與台東也發布了大雨特報,因此,台東縣政府宣布,因應強烈颱風璨樹來襲,台東市政府今日也宣布下午將停班停課

強颱「燦樹」暴風圈正逐漸逼近台灣陸地,根據氣象局資料,今(11)日10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 170 公里之海面上,位於在北緯 20.6 度,東經 121.8 度,以每小時13轉20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七級風暴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70 公里,台東縣今日 (11)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各校可自行決定學生用完午餐或由學生打包帶回。

今日上午暴風圈已經碰觸蘭嶼,海面掀起滔天巨浪,上午8時更出現9級陣風。台東地區雖然下雨但無強烈風勢,不過接近恆春的海面風浪上午9時過後逐漸增強。

 

台東縣政府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總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