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0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為松山區某國中的學生(案16179),該國中預防性停課5天。北市聯醫也進駐到校園協助全校師生採檢PCR,且由於確診學生平時為足球校隊、下課還有上安親班,北市府匡列包括家人、同班同學、足球隊員、家教班等,約100多人居家隔離。北市衛生局今(11)日宣布,篩檢巴士昨採檢678人及在防疫旅館隔離中的同班師生、足球隊友昨已採檢60人,皆全部陰性。

衛生局表示,松山區某國中昨派3輛篩檢巴士採檢共678人,採檢結果全部陰性;同時,案16179的同班師生及足球隊友於防疫旅館隔離,昨天已採檢60位也全部陰性,今天續採其他42位。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說,針對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案,目前正在釐清感染源,並請中央協助對該名學生做基因定序,但Ct值已達33,不一定做得出來。她提到,比較特別的部分是確診生的母親在新北市板橋上班、外婆也住在板橋,這次不舒服時也是到板橋採檢,因此也不能排除有地緣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