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向軟體開發商抽取30%的交易佣金,被遊戲開發公司Epic Games告上法院。美國聯邦法院10日裁定,蘋果不可以再強迫開發商使用自家的支付方式。

美國加州地方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發布禁令,指出蘋果不可以再禁止開發商引導用戶到App Store以外的支付方式,這意謂著用戶可以透過外部網頁付費或進行交易,而開發商也不會被蘋果抽取佣金。

不過羅傑斯並未認定蘋果有壟斷市場的行為,她指出沒有證據顯示蘋果在市場上設立壁壘,或是上阻斷其他競爭者創新的機會,並表達「成功不是違法的」,「法院無法得出蘋果是壟斷者的結論」。

蘋果表示,非常滿意法院對於壟斷指控所做出的裁定,「我們認為這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不過Epic Games似乎不太同意這個結果,並指出公司會持續為市場公平競爭奮鬥,將針對法院決定再次提出上訴。

蘋果日前宣布,允許「閱讀器」相關的App讓用戶透過外部連結進行交易,包括SpotifyNetflix都受惠於新的政策,不過遊戲軟體如Epic Games仍被排除在外。

法院最新裁定出爐後,蘋果當天股價暴跌3%,是公司近4個月來最大跌幅,市值蒸發約8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