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一封內部電子郵件中呼籲員工,接下來需要表現得更加「硬派」,以面對將暴增的交車量,尤其這一季季末的交車潮更打破了特斯拉的歷史紀錄。

《路透社》取得馬斯克發給員工的信件,內容指出由於近期遭受重要零件供應短缺的影響,導致這一季的季末交車量異常的高,「這是特斯拉有史以來最大的交車潮」。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生產了許多缺少零件的車輛,需要進一步補齊,他因此鼓勵員工們振作,得表現更加「硬派」來全力應付這波超大量的交車潮。

特斯拉今年第二季的全球交車數達201,250輛,與去年同比增長122%,創下公司有史以來最高紀錄。不過馬斯克曾在7月表示,下半年的交車數將取決於全球晶片短缺的情形,然而這個問題似乎還看不到緩解的跡象。

特斯拉近期開始在美國販售使用不同種電池的Model 3車型,這款使用磷酸鋰鐵電池(LFP)的產品主要在中國製造,並出口到歐洲、亞洲各國。特斯拉表示,如果美國客戶選購使用LFP電池的產品,就有機會更快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