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 10 )日在臉書分享疫苗預約勸世文,說大家不要甚麼疫苗都嫌棄,最後才在吵說自己沒得打,呼籲大家身為成年人要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好好把握、不要再錯過了。

陳志金在臉書發文表示,常常看到網路上有人抱怨沒有疫苗能打,政府太爛不買疫苗,他覺得有人回應得很好,「不是沒有疫苗可以打,是沒有你想打的疫苗!」、「不是沒有疫苗可以打,是沒讓你突然想打,就要人家馬上給你打!」

他也提到,都預約這麼多輪了,疫苗種類也這麼多,「AZ你不要、莫德納你說不好、高端你不相信、BNT你說為什麼沒有我?」,「不要在每次都說『不要』、『這不好』之後現在才來吵說『我為什麼沒得打?』」

陳志金更說道,當大家發現那些叫你不要打的名嘴政客都偷偷打完疫苗了,疫苗快要燒到自己了,才發現自己原來錯過那麼多次。

陳志金也呼籲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耐心等等吧,好好把握,下次不要再錯過了!在等待的時候,不要忘記,戴好口罩,少出門,少噴口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