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團iKON前隊長B.I(金韓彬)在2019年被BIGBANG成員T.O.P前女友韓瑞熙檢舉吸毒。而在他第一次發聲明退團時,堅稱自己沒有碰毒,但上月27日出席第一次公審時改口承認所有的罪刑,今(10)日一審判決出爐,被處3年有期徒刑、緩刑4年。

今日B.I以黑髮與黑西裝出庭聆聽判決結果,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宣告B.I違反毒物管理法,將處以3年有期徒刑、緩刑4年,並需要執行80小時的社會服務、40小時藥物治療課程及課處150萬韓幣(約台幣4萬)的追徵金。法官也指出
這次沒辦法看作是因為單純的好奇心而犯下罪刑,「藝人吸毒的行為會使大眾及青少年對於毒品的警覺性降低,對社會產生巨大的影響」,不過最後由於B.I已認罪且有反省之意,法官酌情考量他是初犯而被判處緩刑,但若於緩刑期間內再犯,則會被抓去關3年 。

而在B.I離開法庭時90度彎腰鞠躬道歉3次,低著頭表示「未來每一刻都會反省與回顧自身,那些因我而感到心痛的人,我將會努力成為一個能獲得他們原諒的人,再一次向各位低頭真心道歉,真的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