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研院長、院士翁啟惠榮獲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今(10)天連美國在台協會(AIT)都在官方臉書粉專發文誠摯恭喜翁啟惠再次取得非凡成就。依照國際慣例,外界也看好翁啟惠離諾貝爾獎的路越來越近了。 

AIT發文指出,翁啟惠目前為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威爾許化學獎得主,以表彰其在化學研究的重大貢獻,特別是醣科學的革命性發展。 

AIT表示,美國威爾許基金會是化學領域最負盛名的國際獎項之一,旨在推動和鼓勵能夠造福全人類的基礎化學研究。翁啟惠31歲時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化學所攻讀博士,3年即取得博士學位,2002年更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恭喜翁啟惠院士再次取得非凡成就!

威爾許基金會董事會主席兼董事Carin Barth表示,翁啟惠不僅在化學和生物學方面取得革命性突破,特別是其中的研究方法也促進未來幾年新藥和疫苗的開發;值得一提的是,依照國際慣例,外界也看好翁啟惠離諾貝爾獎的路越來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