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報》 9 月 8 日報導,8 月 22 日一名 22 歲女孩在深圳大鵬新區較場尾海域遊玩時身亡,據家屬說女孩屍體被打撈上來時全身只剩內衣,對事件過程表示存疑。而後續查證發現,女孩落水前遊玩的水上遊樂設施「飛魚」早已在 7 月就被政府取締,但仍有不肖業者違規繼續經營。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8 月 20 日 ,22 歲的小敏 (化名) 與朋友一起前往大鵬新區較場尾海域遊玩,當天與小敏同行的朋友在晚上吃完飯後,被一名工作人員易某邀請去玩名為「飛魚」的項目,當時時間約為 22 - 23 時,在玩完第一輪後,小李便稱不想繼續,但易某仍邀請其他人遊玩,最後僅有小敏再次與易某坐上橡皮艇,小李自行返回岸上。

一小時過後,小敏仍未回來,小李便選擇報警。小李對記者表示,當時仍有其他有其他遊客也在遊玩飛魚,儘管時間較晚、海上昏暗,但仍覺得是正常的項目,才會答應遊玩。

據了解,「飛魚」是以摩托艇快速拉動橡皮艇,讓橡皮艇在海面上高速移動、甚至會與海面呈現將近 90 度的刺激項目,而遊客只能用手抓住橡皮艇,除了救生衣外,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據網友分享經驗表示,在遊玩時泳褲曾被海浪沖走,救生衣也被沖到差點脫落,上岸後發現背部、臀部都被海浪衝擊到紅腫瘀青。

今年 7 月 13 日大鵬新區政府官網也發布了《大鵬新區安委辦組織開展清理「飛魚」海上活動聯合行動》公文,指出自 7 月 9 日起,新區安委辦以較場尾沙灘海域為重點,巡查清理了海面的 8 條飛魚。公文也提到,經營者會將「飛魚」單獨停放在海域外沿,採用擺渡方式用摩托艇機遊客送到飛魚的海上停放點再遊玩。

經警方調查,20 日小敏墜海失蹤後,警方聯合海警、海事等多單位共同尋找, 22 日,在大鵬新區七星灣海域被發現,經法醫確認,已無生命體征。 8 月 31 日,項目經營者黃某、丁某、易某因涉嫌過失致死罪被警方依法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深圳22歲女孩玩「飛魚」墜海身亡 項目經營者被依法居留   圖 : 合成照

飛魚項目宣傳文章   圖 : 翻攝自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