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不僅可以陪伴我們,每天看到牠們可愛的模樣更能保持良好心情,會心一笑。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狗狗最愛吃的『水果TOP1』是什麼?」沒想到網友們答案一面倒讚爆,直言「還會邊嚼邊笑」,引起熱議。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 WomenTalk板上PO出一篇「你家狗狗最喜歡的水果是什麼」的文章表示,「我家的很愛恐龍蛋、蜜棗、甜桃,一人一狗,你一口我一口,不夠吃,每次都想獨吞」,此篇文章一發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一面倒留言表示,狗狗最愛吃的水果為「蘋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們紛紛一面倒留言表示,狗狗最愛吃的水果為「蘋果」,「蘋果和芭樂!」、「蘋果,然後討厭吃香蕉」、「蘋果,我家狗狗還會邊嚼邊對我笑」、「蘋果啊」、「最喜歡蘋果」、「我家那隻根本堪稱蘋果殺手」、「蘋果,他每次旅行必帶的」。

事實上,根據吳展祥獸醫師指出,狗狗可以食用的水果有「蘋果」、「芭樂」、「藍莓」、「芒果」、「柑橘類」,尤其以「蘋果」來說,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A、C,其中的果膠能夠提高狗狗的消化吸收能力;但要注意的是「蘋果種子含有氰化物不能吃」,若不小心誤食可能導致狗狗呼吸困難、昏迷等,需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