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上季在季後賽首輪出局後,陣中明星後衛Damian Lillard(里拉德)對球隊失去信心,一度傳出可能會離隊,不過後來他都否認,NBA名人堂球星「俠客」Shaquille O'Neal就勸他,如果想要冠軍,或許該改變心態去「抱團」。

31歲的Lillard生涯9年都為落荒者效力,是NBA少數待在同隊奮戰的明星球員,O'Neal在節目上表示,「他是個很傳統的傢伙,但現在處於一個全新的環境打球,傳統球員會認為不要和對手抱團,要自己擊敗對手。」

「不過現在新生代球員認為,抱團才讓贏球更容易,所以這對Lillard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決定。」O'Neal續道,「我知道他想留在波特蘭拿冠軍,但他或許該改變想法了,其他人都在抱團,那只會讓他離冠軍越來越遠。」

O'Neal勸Lillard,「我認為他應該去一隻爭冠強隊,我不喜歡大家抱團,但現在潮流就是這樣,如果他能進入一支已有2、3個球星的球隊,組個三巨頭,奪冠機率大概會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