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阿根廷對玻利維亞的賽事,超級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打進自己在阿根廷國家隊的第77顆進球,追平了球王比利的紀錄,成為南美洲國家隊的射手。

比利被視為是足壇最偉大的巨星,他生涯為巴西國家隊打進了77顆進球,已經是高懸了51年的紀錄,終於在今日被梅西給追上。本場比賽第14分鐘,後者過人射門打進「世界波」,為球隊踢進致勝一球。

從2006年3月1日為阿根廷打進第一顆進球以來,梅西總計在153場比賽中打進了77球的。這之中有41個是運動戰進球,22個是12碼罰球,還有8個是自由球進球。另外有71個是左腳射門,有4個是右腳進球,還有2個是頭球進球。

2012年對瑞士,梅西上演了自己在國家隊的第一次「帽子戲法」,幫助阿根廷3比1戰勝對手,總計他生涯在國家對總共完成了6個帽子戲法。

梅西在阿根廷國家隊16年,經歷過9位總教練,如今他只要再打進一球,就將會創造歷史,超越比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