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就在今天!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今(10)日在對玻利維亞的世界盃資格賽中,個人單場打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也正式超越了「球王」比利(Pele),成為南美國家隊的射手王。

比利過去為巴西國家隊打進了77球,這個紀錄已經高懸了51年了,今天梅西終於在比賽中靠著一記「世界波」追趕上他,之後又於第64分鐘和第89分鐘靠著兩次補射得手、為自己再添加2顆進球,也正式超越了前輩的紀錄。

這是梅西生涯第7次在國家隊上演「帽子戲法」,也是他自2018年5月29日帶領球隊以4:0擊敗海地的那場比賽之後,睽違3年首次單場打進3球。

在世界範圍內,目前國家隊進球最多的依舊是「C羅」Cristiano Ronaldo,他打進111球,第二是109球的伊朗傳奇Ali Daei;而第3和第4分別是89球的馬來西亞名將Mokhtar Dahari及84球的匈牙利球王Ferenc Puskas,第5則由尚比亞的Godfrey Chitalu以及梅西的79球並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