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受到變種病毒影響使得不確定性增加,微軟9日宣布美國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的計畫將無限期延遲,預計10萬多名員工受影響,公司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則表示,應該要以善加利用數據評估員工的辦公模式,任何聲稱已經找到解答的公司都是目光短淺的。

微軟原訂97日返回辦公室已經延後到104日,如今公司再度宣布:「有鑒於Covid-19的不確定性,我們決定不再嘗試預測美國辦公地點全面重啟的新日期,一旦確定能夠完全按照公共衛生指引進行,我們就會盡快開放辦公地點。」

納德拉接受《CNBC》採訪時則表示,公司應多加利用數據來評估辦公模式:「我期待全世界一起克服這次挑戰,因為在我們達到這個目標以前,任何公司或地區認為他們已經找到答案,我認為都是目光短淺的。」

納德拉表示,微軟現在起都是利用數據分析來決定是否該重啟辦公室,而最新數據顯示,並沒有一個大家都能通用的混合辦公模式,因為員工的期望會不停變化,因此企業組織需要更大彈性來規劃所有人的工作時間與地點。

除了微軟以外,其他科技巨頭如臉書、Google、亞馬遜已紛紛宣布將延後至明年才會重啟美國辦公室,這表示這些員工居家辦公的時間將邁入第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