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9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經歷了17個月的黨主席任期後,深知國民黨的改革不只是制度上的改革,更是需要戰鬥文化的響應,才能把願景實現,並喊出理念是力量、戰鬥是實踐的口號。

江啟臣表示,在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趙少康的號召下,國民黨許多同志都響應了「戰鬥藍」的訴求,在報刊上也用「國民黨回歸戰鬥」,宣告國民黨將用戰鬥藍的精神,抗衡民進黨的獨裁壓霸。

江啟臣認為,「戰鬥藍」三個字一出,能夠頓時激起藍營群眾的普遍認同,是因為支持國民黨的夥伴們,仍心懷中華民國的未來,而國民黨必須加以回應,肩負起勇於戰鬥、敢於拚搏、直言善戰的使命。

文章寫到,過去數年來,在民進黨有系統性的大內宣下,所有事情,只要套上反中義和團的民粹言論,立即就會變成網軍出征霸凌的教戰守則,認為民眾在長期鋪天蓋地的資訊攻擊中,很難憑藉網路媒體資訊做出中道理性的判斷,並舉例疫苗政策、兩岸農產品出口等,表示舉凡抵觸民進黨政府的政黨利益,皆被扣上一頂「親中賣台」的大帽子,讓過去累積的國家優勢,不斷被掏空耗盡。

江啟臣說,中華民國已沒有本錢再任由民進黨胡作非為,台灣必須回歸理性、回歸科學、回歸實事求是,否則,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國家的發展興嘆,江啟臣表示,戰鬥本是中國國民黨血液中的DNA,既然支持我們的民眾依然鬥志高昂,懷抱政治使命的我們,更要無畏向前衝鋒。

江啟臣表示,身為國民黨的一份子,沒有任何人有藉口迴避戰鬥,認為必須用理念和實踐,才能重獲全民支持,才能重返執政,開創國家新局,並喊話理念是力量、戰鬥是實踐,戰鬥藍就是把我們的基因喚醒,實踐我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