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土Delta病毒延燒當下,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昨公布「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方案」,擬移除蔣中正銅像,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反省權威的歷史公園。對此,作為「蔣家第四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9日)痛斥,促轉會只是在製造更大的社會對立及仇恨,他無法認同。

蔣萬安認為,促轉會目前最迫切要做的事情,應該是將當時國家依照不法的有罪判決所沒收的財產,盡速返還給受難者家屬,因為這些人年事已高,都在跟時間賽跑,既然促轉會已經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六條,撤銷上千件不法有罪判決,就應該依法即刻返還相關財產,這麼迫切的事情,為何遲至今日都不做。

蔣萬安也說,中正紀念堂未來的規劃,應該跟社會各界充分溝通、規劃,而且要還原歷史真相,形成最大共識,才能撫平歷史傷痕、促進社會和解;但今天促轉會的做法及提案,只是製造更大的社會對立及仇恨,無助於社會的和解,他實在無法認同。

蔣萬安更抨擊,尤其今天疫情持續延燒,delta病毒入侵社區,全國上下都在共同防疫,社會各行各業受疫情衝擊苦不堪言的時候,民進黨這個時候還藉由促轉會在做政治操作,根本是在轉移疫苗完全不夠、疫苗施打政策毫無章法的焦點,

立委蔣萬安。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