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昨天曝光,但未見國旗、國號,被國民黨質疑「英文台獨」,「民進黨執政下,中華民國再次淪為配角」。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9日)受訪時批評,國民黨每年吵不煩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呼籲,別刻意替總統蔡英文戴上政治意識形態帽子。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批評,民進黨逐步靠攏「中華民國」,卻自創「中華民國台灣」借殼上市,國民黨不能漠視民進黨蠶食吞噬國家意識的行為,要求立即改正,否則絕不善罷甘休。

對此,陳亭妃說,從2016年開始,就是用台灣的元素或字樣,打造屬於自己的國慶日,「今年已經是第六年了,國民黨每年吵不煩嗎?」

陳亭妃批評,全世界都在幫台灣正名,國民黨卻是配合中國胡搞瞎搞,「如果國民黨最想過的是中國國慶日,那麼我們只能說『順走,不送』」。

許智傑則說,慶祝活動由立法院規劃,不管藍綠執政都一樣,典禮會場都會佈滿國旗,logo是發揮創意各有巧思,連馬前總統時代也沒有特別放進國旗,「請批評的人回頭看看就知道,也請不要刻意給蔡英文總統戴上政治意識型態的大帽子」。

對於國民黨質疑國旗、國號消失一事,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昨天回應,先公布主視覺、標語,後續相關設計將整體規畫,絕對不會沒有中華民國,也不會沒有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