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今 (9) 日表示,自己接到新北市民的報案投訴,8日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全運會,在八里水上運動中心進行風帆賽程頒獎,沒想到主辦單位的司儀竟然叫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小將脫口罩拍照,公然違反二級警戒的防疫規定,遭各界質疑後,新北市政府回應,要選手脫口罩一起拍照是東京奧運模式,對此,卓冠廷秀出東奧照片回批「侯友宜市府還在凹」、「道歉改進有這麼難嗎?」

卓冠廷在臉書指出,「前一篇貼文提到新北市全運會司儀叫選手脫下口罩合照,公然違反二級規範,侯友宜市長在記者會連一句最基本的『對不起,會改進』都不願說,還推說是比照東京奧運模式,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卓冠廷質疑,「請問新北市的大官們,你們有搞清楚什麼是東奧模式嗎?東奧模式僅允許選手在『各自頒獎台時脫口罩 30秒』、『頒獎台合照一定要戴口罩』。」

卓冠廷貼出東奧選手的頒獎照片和新北全運會的照片做對比,表示「就算不討論孩子們是否打疫苗了,只要看照片,難道這是東奧模式嗎?你們看不出來這兩個的差別嗎?道歉改進有這麼難嗎?」

卓冠廷提到,有民眾投訴,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全運會違反防疫規定,要求參賽選手脫口罩拍照。新北市府回應,要求選手脫罩拍照是比照「東京奧運模式」。   圖:翻攝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