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比特幣列為國家法定貨幣,正式實施後卻狀況百出,官方的數位電子錢包AppChivo」頻頻當機,迫使總統親自發文出面救火,而比特幣的價格更一度崩跌逾10%,恐使得薩國國庫大失血。

比特幣才剛突破52,000美元大關,不過薩爾瓦多7日正式將比特幣列法幣之後,價格竟一度暴跌16%,現在維持在46,000美元左右的區間。其他加密貨幣也連帶受影響,包括以太幣一度下跌約12%

由於新制實施首日使得官方AppChivo」註冊人數暴增,許多用戶持續回報App的安裝出現錯誤,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再表示,必須暫停服務兩次,以改善軟體錯誤,他還在推特發表一連串訊息,教大家如何下載App,並呼籲用戶回報問題。

布格磊先前表示,政府已經買進400枚比特幣,價值約2100萬美元,如今比特幣價格大跌,一名反對派的政治人物表示,薩爾瓦多國庫恐怕因此損失了300萬美元。

薩爾瓦多央行行長羅德里奎茲(Douglas Rodriguez)表示,實施新制還需要更多時間變得更「成熟」。至於一些非法應用的疑慮,他指出銀行所制定的使用規範可避免用比特幣洗錢等情形,而且該規範受到許多國際監管單位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