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SpaceX在衛星網路領域爭執不斷,亞馬遜8日嚴正指控SpaceX及公司創辦人馬斯克根本不把監管單位的規定放在眼裡,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任意將設備發射到外太空。

亞馬遜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一份文件,指出馬斯克忽視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規定,部署未經核可的天線、發射塔,或是違反居家令重啟工廠,「SpaceX和其他馬斯克領導的公司所做出的行為表明了他們的觀點:規則是訂給其他人的,那些堅持或要求要遵守規定的人應該受到嘲笑和人身攻擊」。

亞馬遜還在文件中諷刺地表示,如果FCC需要監管虛偽行為,那麼SpaceX必定會讓委員會忙得不可開交。

亞馬遜的Kuiper衛星網路計畫將斥資100億美元部署3千顆衛星到外太空,而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SpaceX的星鏈(Starlink)計畫。此外,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在NASA數十億美元的登月標案也輸給了SpaceX

SpaceX日前曾發動反擊,指出亞馬遜到現在都還沒解決無線電干擾和軌道碎片的問題,但是SpaceX已經成功部署了1,700顆衛星,指控亞馬遜只想利用監管和法律程序阻撓競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