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8)日宣布台北市暫不跟進新北的禁止內用政策,並表示就算把14天檢疫期延長,也可能遇到潛伏期超過14天的,「活在世上有合理的危險,不能因乳房會長乳癌,就事先把乳房拿掉,有可能子宮頸癌,難道每個人都要把子宮拿掉嗎?所以還是要合理。」對此,今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看到,痛批「隨便胡亂比喻很好玩嗎?根本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毫無專業倫理、不倫不類、莫名其妙!」。

新北疫情確認為Delta病毒,許多縣市包含新北基隆桃園共同生活圈,都已發布暫停中秋節活動的防疫指引。林穎孟表示,就只有柯市長,滿口科學,無視台北與新北生活圈大量重疊,是高風險地區,但北北基、六都,就只有柯市長不願意暫停已經開跑的中秋活動,還要嘴其他縣市停止中秋活動的防疫作為「很假掰」,叫大家乾脆在家打坐。

她提到,上次Alpha病毒來襲,全國市場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措施,柯市長也是硬撐到最後,才願意和其他縣市一樣,結果慢好幾拍的後果,就是北農、環南市場大型群聚案。「柯市長真的不要鬧了好嗎!」

她說,更令人傻眼的是在記者會上,柯文哲市長竟拿女性乳房子宮為自己的防疫擺爛做比喻,他說:「活在世上有合理的危險,不能懷疑會得乳癌,就把乳房拿掉、子宮頸癌就拿掉。」她指出,在醫療史上,安潔莉納裘莉,就曾因為家族有乳癌病史,而預防性切除乳房。安潔莉納裘莉有提到切除乳房並不影響女性特質,她說:「我並沒有感覺身為女人的自己少了什麼,相反,我為自己做出一個堅強、同時又完全沒有影響自己女性特質的決定,而感到力量倍增。」

她質疑,柯文哲防疫擺爛備受質疑,請問到底干女性身體什麼事?她認為,這是基於女性對身體健康預防疾病的自主選擇,沒有柯市長所謂「不能拿掉」的問題;更沒有任何女性,應該活在男性醫師自認為的「合理危險」之中。她痛批,「隨便胡亂比喻很好玩嗎?根本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毫無專業倫理、不倫不類、莫名其妙!」

她再次呼籲,中秋活動早就開始了,台北與新北生活圈重疊,本週六日起台北已有許多地方里民活動,請柯市長趕快比照其他縣市,發佈暫停中秋活動的防疫指引吧!最後她善意提醒柯市長,請他不要再自以為是地罔顧基礎醫療事實、噁心拿女性身體胡做文章。

林穎孟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希望你的勞權意識可以跟女權一樣無限擴張!加油」、「呃.......乳房這件事情,柯是對的,安潔切除這件事情是她個人意願,但不代表值得鼓勵這種做法。」、「安潔莉納裘莉那麼著名的例子,也是經過醫生評估後預防性切除的,柯的那句反問顯示自己程度實在很差。」、「你說的柯市長說叫大家在家打坐,這並不是跟中秋晚會有關係,不要在斷章取義!柯市長是說有專家提到四級封城,才會說乾脆叫大家在家裡打坐算了。」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柯文哲「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