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某社區同棟大樓有 6 位住戶確診,市長侯友宜 8 日下令清空該大樓,安置近 400 位住戶入住集中檢疫所居隔採檢,今 (9) 日上午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形,由於該大樓有學生也被安置居格,市府採取預防性停課作為,今日有 13 所學校、3,170 位學生停課,2 天下來總計新北有 16 校預防性停課,受影響學生數 7,369人。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在幼兒園群聚事件爆發後即決定,不等 PCR 結果出爐就先採取預防性停課,昨日社區大樓也有學生被匡列,因此今日新增 13 所學校,共 3,170 位學生停課,待之後 PCR 採檢結果出爐若為陰性,就可以陸續復課。

教育局張明文補充,停課是預防措施,對象是居家隔離的師生,只要 PCR 結果陰性就會恢復上課,同樣的標準適用於補習班及安親班,停課期間市府會加強校園環境清消。截至昨日,全市 40 萬名學生中有 2,386人請自主防疫假,佔全市學生總數的 0.59%,主要還是以幼兒園學童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