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日前於臉書發文,透露將飛往美國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第43屆年會,被政治評論家溫朗東解讀,韓國瑜要飛往美國見金主,尋求東山再起。對此,韓市府前幕僚鄭照新今(9日)嗤之以鼻稱,這是外行人講外行話。

就韓國瑜飛往美國,被解讀有政治目的。前韓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上午表示,她今天早上才跟韓國瑜通過視訊電話,現在韓國瑜全家人已經在美國,但基本上,這趟是為了陪小朋友去美國念書,也應美國僑胞的熱情邀請,才答應去參加演講活動,因此去美國就是陪家人、陪小朋友,也跟僑胞有多點會面、互動。

鄭照新也稱,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的年會本來就是國民黨很多重要人物都會參加的活動,時間也多落在8月底至9月中之間,這時間是本來就安排好的,很多人會問,是不是為了躲避黨主席選舉,但應該沒有這樣的問題,韓國瑜的家人、小朋友要回美國念書,那也是學校規定的時間,因此只是撞期的巧合。

至於韓國瑜尋求東山再起的說法。鄭照新強調,過去韓國瑜做公益,或針對重大節日發文等,也都被說是要東山再起的觀點,一直不斷跑出來,甚至之前也被說要參選黨主席,但後來都證明,那只是大家的揣測,完全沒有事實的根據。

而韓國瑜此時飛美,被認為是要躲避國民黨主席選舉的說法。王淺秋駁斥稱,韓國瑜這個時間點出國, 一方面也是因為小朋友的學校要開學,因此這時間就得要出去(美國),而韓國瑜早已表達,在國民黨主席選舉過程中會強調中立,這原則會一直持續。

前韓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韓國瑜赴美行程。   圖:黃建豪/攝

韓國瑜前幕僚鄭照新。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