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白熱化同時,這屆無緣參選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沒閒著,在國民黨內不斷號召「戰鬥藍」,今(9日)更將大規模召開成軍記者會,發表「戰鬥藍」宣言。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只買半版報紙廣告力挺「戰鬥藍」,上午更與趙少康同框高呼「戰鬥藍」口號。

江啟臣上午赴中廣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事後趙少康也特別前來致意、合照。對於買廣告高調挺趙少康,江啟臣表示,一方面要恭賀趙少康號召的「戰鬥藍」在今天成立,最重要的是,國民黨本來就應該回歸戰鬥,發揮當年孫中山帶領的革命精神,尤其現在國民黨在野,在野就是戰鬥、在街頭、跟人民站在一起,發揮戰鬥的精神。

江啟臣強調,戰鬥也隱含著要團結,團結的戰鬥才能發揮威力,對執政黨造成威脅,而不是對自己人造成威脅,所以外界也不需要在這時間對國民黨見縫插針,或試圖做任何分化。因此一方面要呼籲國民黨回歸戰鬥、二方面認同也支持趙少康提出的戰鬥精神,相信整個國民黨戰鬥起來,更能監督執政黨、更有機會重返執政。

對於趙少康號召的「戰鬥藍」被質疑恐成為國民黨中之黨,甚至未來的國民黨主席都得靠攏「戰鬥藍」。江啟臣回應,整個國民黨就是戰鬥藍,沒有所謂誰當、誰靠攏誰的問題,大家都是在戰鬥,不管是淺藍、深藍、正藍,國民黨就是藍,所以外界不用刻意來分化挑撥。

而另一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也特別在臉書發文稱,今天是戰鬥藍成立記者會,感謝趙少康的邀請,他雖然人在中南部辦黨員座談會,沒辦法親自參加,但戰鬥的心情跟大家在一起,國民黨必須堅持正藍的思想,戰鬥藍的精神,共同走向必勝藍。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午在中廣碰面。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