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8日在臉書表示,國策顧問秦嘉鴻在2017年6月初,找了當時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共同召集國營事業高層,至民進黨中央黨部,大喬特喬科學城物流的經營權與股權交易,要求華航股權必須出賣給特定財團,並要求臺糖放棄優先承購權,黃國昌也點名洪耀福站出來說清楚。對此,洪耀福直接在留言區回批黃國昌所說為不實言論,若不收回就將採取法律行動,黃國昌嗆洪耀福公然說謊,揚言法院見。

黃國昌指出,捲入趙介佑黑道入黨事件的黃承國,已辭去總統府國策顧問,展現基本擔當,但另一位國策顧問秦嘉鴻,自「科學城物流股權交易弊案」爆發迄今,已經神隱整整7個禮拜。 

黃國昌質疑秦嘉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名器,是讓你拿來「喬公股事業股權買賣、牟取個人私利」的嗎?他痛批秦嘉鴻,閃躲至今,閃躲媒體提問,只用書面聲明表示「是正常股權交易」。 

黃國昌又指,如果真的是正常股權交易,你憑甚麼、又為何在2017年6月初,找了當時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共同召集國營事業高層,至民進黨中央黨部,大喬特喬科學城物流的經營權與股權交易?最後,黃國昌也向洪耀福叫陣,要洪站出來說清楚,「民進黨祕書長憑什麼找國營事業高層去民進黨中央黨部,喬公股事業的股權交易! 」

對此,洪耀福本人不甘示弱地在黃國昌貼文下方留言,「敬告黃國昌,本人正式聲明,本人從未召集國營事業高層至中央黨部大喬特喬科學城物流的經營權與股權交易,本人也從未與華航及台糖任何人(不論是高層或基層)見面或電話討論過科學城物流股權交易一事,敬請黃國昌先生立即撤下牽涉本人之不實言論,否則本人將採取法律行動。」

黃國昌也不滿回嗆,「公然說謊,敢做不敢當,我們法院見!」

洪耀福在黃國昌臉書貼文下方揚言提告。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