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察「條子鴿」(酈俊睿)日前發文聲稱任職台北市警察局期間,因攔下時任行政院長兒子闖紅燈開單,遭長官以「態度不佳」記申誡2支,並問候「日本的謝先生」影射曾任行政院長的駐日大使謝長廷,卻遭起底疑點重重,不僅國道警、空軍均澄清酈未曾在單位任職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亮君特助吳崢也同時公開台北市警察局公文回覆,查無執行交通攔檢勤務而受申誡的紀錄。

萬華警分局退休酈姓員警,以「條子鴿」為名在臉書發文,聲稱曾向謝長廷之子謝維洲(已改名張維洲)開違規紅單,害他被記2支申誡,但謝維洲駁斥完全是假新聞,謝長廷更痛批是很惡劣的假消息,外界也質疑「條子鴿」的故事疑點重重,時間、地點、人物都兜不攏,又被起底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副主任。

簡舒培、吳崢同時在臉書公開北市警局的回覆公文,經查證,酈員於2007年11月至2012年10月任職台北市萬華分局,之後轉調回台東,在2014年10月至2020年12月又回到萬華分局任職,於2020年12月2日離職退休,同日進到某議員辦公室任職。與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期間2005年2月至2006年1月完全不符。

公文也指出,酈員在台北市警察局任職警員期間,完全沒有因服務態度不佳而被懲處、記申誡兩支。

簡舒培砲轟「說謊鴿」被各界狠狠打臉,說謊不打草稿引起群起激憤,嚴重損害警員形象,不但沒有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扛起道德勇氣向受到波及的當事人道歉,繼續瞎扯自己的文章與書籍沒有杜撰、沒有說謊。

她說,更讓人傻眼的是,這位「說謊鴿」不僅無的放矢對別人放毒重傷,在她向警察局查證「說謊鴿」所言之事時,警察局卻擔心「亂」提供資料,將在事情風波後被「秋後算帳」,難道「說謊鴿」才是自己文章寫的那種人,遇到事情立刻拿職務來氣勢凌人、欺壓善良的人?

此外,她也痛批,聘任此人的議員,事發至今卻龜縮起來不吭不響,放任自己的助理信口開河、作威作福,「實在是遠山含笑、可笑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