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天(8日)在臉書最新發文報告動態,指將接受僑胞朋友美國演講的邀約,近日將啟程赴美。似有遠離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相關風暴議題的意味。

韓國瑜表示,前陣子收到美國僑胞朋友熱情的演講邀約,感謝僑胞朋友一路對他的關愛與支持;加上家裡小朋友(兒子韓天)此時也正要負笈海外,展開離家求學的人生新章;在「無職在身」的情況下,希望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人生的重要階段。所以接受僑胞朋友美國演講的邀請,以行動向海外許多一路支持的僑胞朋友們表達謝意。

韓國瑜提到,因為孩子要去加拿大讀書,在加拿大入境須打完2劑疫苗,他們無法在台灣接受完整的2劑疫苗,因此也趁這次到美國演講,把疫苗接種完畢,希望可以減少防疫的破口,同時也能順利入境。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台灣疫苗充足,人人都可以完整接種、平安過日子,這是最大心願。

韓國瑜文中並沒有提及確切的啟程時間,但強調「這趟旅程,是感恩之旅也是父母心情」,承諾會將旅程中的點點滴滴與「我的好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