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起手整頓網路遊戲,為了加強監管,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負責人,甚至進一步對騰訊、網易等網路遊戲企業和遊戲帳號租售平台、遊戲直播平台進行約談。

根據《新華社》報導,約談指出,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日先後發布《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不僅如此,還與騰訊、網易等網路遊戲企業和遊戲帳號租售平台、遊戲直播平台進行約談。

約談中強調,各網路遊戲企業和平台必須嚴格落實通知中的各項要求,執行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的時段時長限制,還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帳號租售交易服務。

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指出,再加上嚴格管理遊戲宣傳推廣,規範限制明星代言遊戲廣告,不得為違規遊戲提供推廣途徑,更加強遊戲直播管理,禁止出現高額打賞、未成年人打賞等情況。

在中國打壓「精神鴉片」後,已經造成騰訊等遊戲廠商股價受挫,市值縮水不少,近日也發生因為限定未成年只能在假日玩一小時遊戲,造成熱門手機遊戲「王者榮耀」伺服器被塞爆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