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改選,國民黨中常會今(8日)邀請4位參選人說明參選理念,也希望參選人提出,如何解決國民黨困窘的財務問題。其中,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秀出3張支票,稱價值500萬美元。

國民黨失去中央政權以來,黨中央財務長期面臨捉襟見肘的狀況,多需靠募款來維持黨務運作。張亞中則表示,現在的黨主席也能力募款,他當然也有能力募款,他認為,國父孫中山在當年革命時能募到錢,是因為孫中山感動了老百姓,讓老百姓願意拋頭顱灑熱血,所以他也提到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國民黨的靈魂在哪裡,如果他們都不能面對中國文化、中國史、中國的身分認同,他們如何得到大家的尊敬。

張亞中接著承諾,如果他選上國民黨主席,從當選的隔天開始,他就會呼籲最少30萬人重回國民黨,帶回龐大的入黨費用;另外,「鎢鋼大王」 廖萬隆曾請他吃過兩次飯,對方要他向國民黨中常會表示,錢沒有問題,廖萬隆會負責幫他把錢募到好,而他相信自己的朋友也不只廖萬榮。

張亞中還說,他手上還有3張合計大概500萬美元的支票,是2017年1月時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發不太出黨工薪水時,當時洪秀柱拜託他,而他兩次飛到馬來西亞找到很有錢的朋友,開了3張支票,願意先借錢給國民黨500萬美元。

張亞中接著又說,他們會不會把支票兌現,這他不敢講,當年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開了3張500萬美元的支票讓他帶過去,對方當時提了一點,如果洪秀柱當選黨主席,支票就沒問題,500萬美元絕對可以進帳,但很可惜,洪秀柱沒有選上,因此他就把支票拿回來。不過這段時間他追隨佛光會 星雲大師結交很多好友,他相信,只要他們有理念,海外的華僑當然願意捐錢,關鍵在於國民黨有沒有理念。

張亞中秀出3張約500萬美元的支票,卻稱沒有把握能不能兌現。   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