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事件,雙北市多間學校停課,疫情隱隱有升溫趨勢。而台北華江橋郵局日前才因有確診者足跡暫停營業,9月6日起恢復營業,不過卻有媒體指出,該確診者就是郵局員工,也引發外界質疑中華郵政隱匿疫情。對此,中華郵政表示,並無隱匿,都有按照SOP清消。

台北華江橋郵局日前公告,因接獲衛生局通報有確診者足跡,須辦理消毒作業,9月3日至9月5日暫停營業,9月6日恢復營業。不過就有媒體指出,該確診者其實就是江橋郵局負責儲匯業務的主管,同局共匡列9名同事,目前PCR檢測都是陰性。

消息一出,也引起外界質疑郵局隱匿疫情。對此,中華郵政表示,僅發布確診足跡公告,是為了避免造成顧客恐慌,都有按照SOP消毒和停業,絕無隱匿疫情。

另外,郵局預計10月12日起協助發放紙本五倍券,也讓窗口人員擔憂會造成染疫風險,中華郵政則表示,所有郵局窗口人員以及員工共約5500人,已列第二波造冊專案施打疫苗,於9月4日到14日陸續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