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委會等祭出五倍券、農遊券,期望振興經濟,不料,近期又爆發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可能導致本土疫情再升溫,也讓防疫與鼓勵消費恐陷兩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8)日表示,花卉、黑鮪魚等農產品最容易受疫情,今日起改變產銷調節措施、鼓勵使用電商平台,積極辦理內銷。

面對國內疫情可能升溫並再度衝擊農產品產銷,陳吉仲昨日指出,將調整農產品的產銷調節措施。今日他出席「農業金融研討會」時表示,去年至今因爆發疫情,有幾項農產品內外銷都受到影響,水產方面如黑鮪魚、鰻魚等外銷受到衝擊,因此積極轉向對內促銷;而受到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就是花卉,因花卉不是消費者每天的民生必需品,所以會針對花卉做促銷。

此外,陳吉仲表示,民眾日常所需的白米、肉品、冷凍食品等,疫情期間在網路平台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因此會持續透過電商平台、農會舉辦消費者直接和小農訂購的平台,降低群聚並穩定產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