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確診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7例本土案例,為從幼兒園擴張到社區,包括台大麻醉醫護、自埃及籍民眾,還有另外有一戶人家有確診者,總計這大樓裡有6人確診。針對台大麻醉醫護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名醫護於7月時已打完2劑莫德納,也算是台灣首例完整打完莫德納後突破性感染案例。

張上淳說明,該名台大確診麻醉師,因自覺有症狀到台大醫病門診採檢後,9/6 採檢陽性,但Ct值很高,9/7再採檢,Ct值為36, 但因為醫院裡都是照顧病人,抵抗力較差的病人也較多,因此做了很嚴謹的處理。

他進一步說明,這名麻醉師因前天晚上才知道碓診,而因為他主要都在兒童醫療大樓工作,因此9/7日兒童醫療大樓的開刀房,以及該名麻醉師於台大舊址工作處,皆很快進行環境採檢結果均為陰性,而所有相關工作人員也採檢了92位,結果也全數為陰性,因此台大醫院今天也恢復正常工作,沒有關閉任何單位。

張上淳說,個案在醫院裡的接觸者,皆是護理同仁掌握很清楚,而從社區從醫院上班,相信新北都做足了疫情調查,會公布進一步足跡。他表示,該名個案確實打了疫苗,且在7月時已完整打完2劑莫德納,雖然指揮中心公布的境外移入案例中有完整打完2劑莫德納突破性感染的個案,但在台灣,該名台大麻醉師確實為打完2劑莫德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