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以「條子鴿」事件批評柯文哲後,也是謝系子弟兵、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今(8)日跟進,拿台北市教育局邀請「條子鴿」擔任國中小暑期線上講師一事,批評是要教如何說謊嗎?他進一步說,柯文哲市長說謊成性,請說謊小說家來教壞孩子,柯市長應該要表態未來是否還會繼續和酈俊睿合作,讓說謊家進入校園?

「條子鴿」事件繼續燃燒,雖然柯文哲稱他與謝長廷關係不錯,但兩位謝系子弟兵都將此事牽連到柯文哲身上。其中,包括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 110 年度國中小暑期線上職業探索課程」,邀請數十位老師、作家、職人進行線上講課。「條子鴿」也開了「如何成為作家」以及「軍人二三事」兩門課,時間分別是7月19、20日及8月2、3日。

阮昭雄表示,教育局是要邀請「條子鴿」教如何說謊嗎?謝長廷從94年2月到95年1月擔任行政院長,但經查酈俊睿96年才到北市擔任警察,且調任台北後,是在保一總隊服務任職,組織編制也沒有他提到的副分局長職務,貼文內容明顯與事實不符。

阮昭雄指出,酈俊睿謊話連篇,明顯不適任國中小課程講師。他曾出版《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書中提到曾參與執行死刑,但實務上,執行死刑是法警的工作,酈俊睿身為一般行政警察,根本不會參與執行死刑。此外,酈俊睿自稱當過國道警察,也被國道警察局反駁他從未在國道任何單位服務;宣稱他是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如今也被爆料當初從軍只有短短數月,短時間內根本無法成為飛官。

阮昭雄說,條子鴿從出書內容到個人經歷都陸續被踢爆造假,沒想到教育局竟邀請酈俊睿在暑期課程教小朋友「如何成為作家」以及「軍人二三事」。酈俊睿為了吸引眾人目光而說謊杜撰、膨脹自己,獲得教師的美名,是欺騙的行為。聘請酈俊睿當國中小課程講師,不僅違背家長最重視的品格教育,更令人擔憂的是,他會怎麼教小孩子「寫作文」?阮昭雄質疑,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是否曾審核講師身分?究竟是經過何種遴選程序,才會找一個謊話連篇的人來教作文?

阮昭雄也批評柯文哲市長說謊成性,屢次被議員、媒體和民眾糾正,結果上樑不正下樑歪,請說謊小說家來教壞孩子,讓家長擔心小孩受到影響。他質問,身為市長應該保護小孩不被說謊慣犯教壞,柯市長應該要表態未來是否還會繼續和酈俊睿合作,讓說謊家進入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