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英系」立委近日針對五倍券政策、BNT疫苗施打範圍等議題提出建言,今天(8日)再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央應速撥補助,協助基層診所

英系立委陳明文、劉櫂豪、羅致政、蘇治芬、莊瑞雄、江永昌、蔡易餘、王美惠、吳玉琴以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這次疫情對抗中,基層診所的醫護人員無怨無悔、功不可沒,另方面基層診所業績直線下滑,有的已經撐不下去,急需政府的紓困協助。

聯合聲明指出,為感謝基層診所醫師協助疫苗接種,指揮中心於7月22日宣布,行政費調升至100元,並依施打人數給予獎勵費,得到立法院不分黨派立委的支持與肯定,然而,由於相關造冊、行政流程、會計作業等因素,使得相關的撥款工作,受到拖延、緩不濟急,甚至造成不少診所的經營困難、停診歇業。

對此,英系立委呼籲,衛福部速撥行政費、奬勵金給基層診所,這不僅是政府對醫護承諾的積極兌現,更是幫助基層診所度過難關,讓他們能夠繼續留在防疫戰場的必要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