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持續延燒,各界高度關注,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今天(8日)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地方應緊密配合,而非互相甩鍋、互相指責。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面對新北疫情延燒,洪申翰表示,過去2、3個月,確實有幾波面對病毒經驗,包含屏東、桃園,如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的,面對Delta病毒最重要是疫調、匡列、隔離與篩檢,這幾個步驟做到扎實,是最重要部分。

洪申翰進一步說,各縣市面對Delta做法大不同,桃園列管2800人、屏東14163人,新北只有321人,新北人數相較少,因此希望接下來新北疫情中,能做到中央、地方緊密合作,而非互相甩鍋,「侯市長不要重蹈過去問題」。

洪申翰喊話說,希望侯市長能比照桃園、屏東做法,邀請王必勝入駐協助,才能落實中央地方緊密合作,共抗Delta,「侯市長一定要加油,多多與中央配合,而非指責、互相甩鍋」。

至於行政院擬在10月發放五倍券振興,近日卻因Delta病毒來襲,五倍券是否延後推出?洪申翰指出,這幾天社會都關注疫情,之前行政院談到五倍券時已講很清楚,發放前提是疫情可以控制且疫苗打到一定程度,相信行政院會做滾動式檢討,判斷何時是最好的發放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