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號颱風璨樹持續發展,中央氣象局預估其強度可能達強烈颱風等級,明晚至後天清晨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也公布各國預測路徑,指出璨樹颱風持續朝恆春半島接近,11日至13日將直接影響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8)日資料,璨樹颱風上午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3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目前強度為中颱,由於環境有利發展,可能增強為強烈颱風,預估9日晚間至10日清晨將發布海警。

而從NCDR公布的美國、日本、中央氣象局、韓國、香港、中國等6個氣象單位在今日上午8點的最新路徑預測來看,璨樹颱風行經巴士海峽的機率最大,且可能很接近南台灣陸地,也讓各界相當關注璨樹颱風是否將登陸。

NCDR指出,璨樹颱風正由菲律賓東方海面,朝恆春半島接近,且有持續增強的趨勢,11日至13日將直接影響台灣,提醒民眾做好防災的準備。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表示,璨樹颱風9/11-13將直接影響台灣。   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