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養久了總是會學家長說話!新北市有一隻白底虎斑貓「DD」很黏人,日前牠發現客廳沒有人在就跑進房間找人,馬麻見狀就跟牠說話,

DD目前1歲10個月大,是個好脾氣又黏人的小男孩。(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DD馬麻從以前就很想養貓,一直到一年多前婆婆終於答應後就立刻跑去中途之家找貓,原本喜歡的貓咪全都已被人預定,只好「勉為其難」選了DD。當時牠才兩個多月,個性卻已經很像小狗完全沒有脾氣,喜歡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也會自己叼逗貓棒找人陪玩,只要肚子餓就會大叫勾引阿公阿嬤到空碗前放飯,並且要人陪在一旁摸摸才會乖乖專心吃飯,是個相當愛求關注的貓咪。不過也因為牠很會撒嬌,來到家裡沒多久就贏得長輩的心,現在牠都會在長輩面前裝乖握手討肉泥吃,是個十足鬼靈精怪的小傢伙。

DD剛被領養時才兩個多月大,個性就像狗狗。(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牠相當黏人,也喜歡觀察家人在做什麼。(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DD吃飯時一定要有人在一旁摸摸才肯乖乖就定位。(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為了吃肉泥還學會握手等指令。(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DD很親人但是怪癖也不少,馬麻笑說雖然牠是自己領養的貓咪,但是特別愛黏先生,晚上只肯跟把拔睡覺,其他人陪睡會立刻跳走,因此把拔都驕傲地說DD是自己的小情人。除此之外DD不喜歡家裡沒有人,日前牠原本待在客廳,家人出門後牠發現屋子空蕩蕩,就跑來房間找馬麻,由於馬麻平常會向牠打招呼,沒想到這天DD終於開口回「哈囉」,一人一貓還妳一句我一句地「聊天應答」,讓馬麻忍不住笑說牠終於學會說哈囉了!

DD只喜歡跟把拔一起睡覺。(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日前牠發現客廳沒人,跑去房間找馬麻……(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DD:哈囉!偶好無聊喔!(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DD:要鼻要出來陪偶啊?(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馬麻將影片分享在DD的專屬IG帳號後,果然有許多網友回覆:「牠真的會說哈囉,我的天啊!」、「養到工讀生」、「太可愛了啦受不了捏」、「這孩子的智商很高」、「下次教I love U~」。

DD:倫家就是要奴才陪嘛!(圖/IG帳號he_dd1004授權提供)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