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員警「條子鴿」影射謝長廷養子謝維洲交通違規特權事件,條子鴿反倒被爆相關細節不符外,條子鴿也遭起底本名為酈俊睿,現為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主任。知名作家黃大米今(7日)在臉書加碼爆料,她表示條子鴿說謊成性,常前言不對後語,黃大米更憤而到謝長廷臉書澄清文下留言,「我相信你說的,因為他真的是個爛人,連哭泣都是謊言,我把他的書都丟了,氣死我了!」

黃大米在臉書寫下,時間可以沉澱出很多事情的真假,但遲來的正義,都無法彌平曾經的傷口。多數的委屈與隱忍,都是含著淚水吞下去的,等到真相大白時,傷口都已經結痂。傷口不是因為別人的道歉而不痛,而是靠自己堅強活著而長出繭,保護了自己。世態炎涼,利益多香,公道都在多年以後,也就無關輕重。

她表示,條子鴿剛出書時,在粉絲團上表示從警察身分離職後,跑uber送餐,日子很辛苦的文,她看了於心不忍,想要幫助條子鴿,便把對方的書拿來看,看完後確定書是好看的,才推薦給大家。後來條子鴿為了感謝她相助,加了她好友後表示透過出版社看到黃大米的著作賣出的數量很厲害,但據黃大米向出版社查證後並無透露作者銷量給外人知道這一事。這讓黃大米對條子鴿的話產生諸多質疑。此外條子鴿在同個時間常對不同的人說不一樣的話,他還說過要到新疆出任務、自己剛離婚但其實已經再婚有小孩等等事,都讓黃大米確認條子鴿是個說謊精。

黃大米對於曾推薦粉絲購買條子鴿的書一事,她表示,「我對於我推薦錯人真心抱歉,我願意退款書的錢給你,表示負責,請訊息我,我下次推薦書會更小心」。而謝長廷今(7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條子鴿拿得出證據,願意代替謝維洲下跪道歉,「你如提不出證據也應該有道德勇氣向台灣社會道歉。」

黃大米臉書發文踢爆 條子鴿從未在國道單位服務   圖:翻攝黃大米臉書

黃大米臉書訴說被條子鴿欺騙的心情   圖:翻攝黃大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