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擴大,加上各校園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7日)建議,學校老師們應該優先打滿二劑,同時效法德國、瑞士等國,對師生每周兩次快篩篩檢,以確保校園的安全。

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使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度遭到輿論質疑。葉毓蘭則表示,她不想苛責陳時中,但是20個月的硬撐,恐怕是需要重新思考過去的防疫模式是否有效,還是應該要重新整備,誠懇的面對過錯,虛心接受外界意見,以迎戰下個更兇猛的疫災。

葉毓蘭直指,除了航空公司機組員在入境後的隔離無法落實,在諾富特混居與「3 11」的破口後,掀起5月疫情爆發的風暴後,指揮中心並未對症下藥,也缺乏周延配套,再度引爆此次打了兩劑AZ的三名長榮機師,仍然從外站帶入delta病毒,同時也凸顯出指揮中心的專家,尤其是那位把優先為機組員打疫苗的建議斥為「會被笑死的國際笑話」的李秉穎,顯然專業能力也因為過度疲憊或政治立場流失了。

葉毓蘭因此建議,優先為機組員打滿打好疫苗,必要時混打mRNA疫苗,檢測他們有足夠的抗體,安排他們可以集中上班、集中休假的新勤務制度,讓機組員在值飛時有安全舒適的隔離空間恢復疲勞,兼顧人性與防疫需求,也保障國人的安全,阻絕病毒與境外;至於學校老師們,應該優先打滿二劑,同時效法德國、瑞士等國,對師生每周兩次快篩篩檢,以確保校園的安全。

葉毓蘭也呼籲,請防疫指揮中心的專家們,不要每天儀式性的開記者會就算了,應該要盡量讓PCR的快篩篩劑價格合理化,當歐洲一劑快篩只要0.99歐元,台灣居然要10倍價格,「從疫情開始,你們預算都花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