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連2季無緣季後賽,金州勇士新賽季多了新援,也將迎回明星射手「K湯」Klay Thompson,目標絕對是重返爭冠行列,美國媒體看好這3人會為勇士帶來突破性賽季。

美媒《ClutchPoints》記者Mark Haynes以「勇士球員準備迎接一個突破性的賽季」為題撰文分析,他認為「楓葉喬丹」Andrew Wiggins是時候證明史上第2位加拿大狀元身手成為球星了。

Wiggins上季作為2號選擇,場均可得18.6分、整體命中率47%,三分球命中率38%,也成為勇士最好的外線防守者,場均1次封阻、0.9次抄截,儘管Thompson傷癒復出,但他仍會在球隊扮演重要角色。

接著是22歲的後衛Jordan Poole經歷新秀年的洗禮,去年命中率提升到43.2%,場均得分也來到12分,都比第1年成長不少,他很有可能在職業生涯第3年大放異彩,角逐年度第6人甚至競爭勇士先發5人。

最後是上季榜眼中鋒James Wiseman,他因傷度過了艱難的菜鳥球季,但展現出了無窮潛力,場均可得11.5分、5.8籃板和0.9封阻,NBA年輕中鋒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培養,而他的掙扎可能來自缺乏上場時間,不過他對偉大的渴望將驅使他走向成功,這也是為何下賽季會成為勇士爆發的球員。

這不意味Wiseman會在一夜之間成為全明星,但他可以在如何影響勇士的比賽方面取得巨大的進步,尤其是防守端,經驗會改善他的表現,有機會朝場均「雙十」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