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張鈞甯近日被挖出11年前的碩士論文題目中「我國」兩字和曾說過「我是台灣人」的言論,遭小粉紅扣上台獨帽子,她昨(6)日透過工作室急發聲明否認。對此,演員柯宇綸不滿表示「不准代替我自稱是中國人。」

張鈞甯日前在微博轉發工作室聲明,表示自己不是台獨「兩岸中國人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我不是台獨,五千年中華文明讓我們學會的是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中華兒女之道。」對此,先前曾被中國撤掉3檔戲的演員柯宇綸昨(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他憤怒地說「你要賺錢要跪要舔隨你高興,不准代替我自稱是中國人。」演員郭昱晴也在留言區贊同「挖碼係正港,頂天立地乀呆灣郎啦!」,柯宇綸則回覆「上蓋水就是萬老師!」

事實上,柯宇綸曾經在中國被撤掉3檔戲,只因「不願意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表示「就算一輩子不再演戲,我永遠都是台灣人」。而貼文一出後,也引來許多網友迴響「真是令人失望,從此她當她的中國人,我做我的台灣人!」、「這種把五千年都歸為中國的話實在可笑」、「她沒用簡體字,辱華!」

柯宇綸貼文引來許多網友認同,紛紛按讚留言。   圖:翻攝自柯宇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