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Delta病毒肆虐造成中國簽證難以申請,原預計於中國舉辦之《英雄聯盟》S11世界賽據傳將移至島首都雷克雅維克Laugardalshöll室內運動中心舉行。

雖然目前Riot尚未正式宣布S11世界賽的新場地,但外媒《Upcomer》於日前爆料稱,有鑑於2021 MSI期間工作人員及選手零確診的成功先例,今年的世界賽將同樣於冰島舉行。另外,外媒《Dot Esports》也隨後於昨(6)日透露了由知情人士提供的相關賽程規畫,並稱官方預計於本週對外發表這項消息。

據悉S11賽制將比照去年分為五個部分,扣除因疫情取消夏季賽的VCS賽區隊伍,目前已決出的11支入圍賽戰隊將於10月5日至10月9日舉行入圍賽,此階段晉級的戰隊將與其他的隊伍於10月11日至10月18日展開小組賽。淘汰賽預計在10月22日到10月25日舉行,準決賽將於10月30日到10月31日登場,而決賽則將在11月6日盛大舉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所有線下賽都不會開放觀眾現場參與。

Laugardalshöll室內運動中心曾於今年成功舉辦了《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以及《特戰英豪》的第二階段大師賽,或許是因為有了成功舉辦兩場世界賽事的先例,所以Riot此次亦將冰島視為旗下賽事場地的最佳選擇。而為了減少武漢肺炎疫情於主辦國擴大的風險並保障各地選手們的入境需求以及賽後回國的行程暢通無阻,S11的各階段賽事都將於冰島境內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