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5)日,《英雄聯盟》各地區夏季職業聯賽皆已順利落幕,除了今年因疫情無法舉辦比賽的越南VCS賽區外,其餘地區的S11世界賽代表隊伍皆已出爐,來自11個賽區的22支隊伍將於歐洲爭奪年度世界冠軍。

S11世界大賽入選隊伍名單:

中國LPL賽區:EDG(第一種子)、FPX(第二種子)、RNG(第三種子)、LNG(第四種子,入圍賽)

韓國LCK賽區:DK(第一種子)、GEN(第二種子)、T1(第三種子)、HLE(第四種子,入圍賽)

歐洲LEC賽區:MAD(第一種子)、FNC(第二種子)、RGE(第三種子,入圍賽)

北美LCS賽區:100T(第一種子)、TL(第二種子)、C9(第三種子,入圍賽)

太平洋PCS賽區:PSG(第一種子)、BYG(第二種子,入圍賽)

PCS第一種子隊伍PSG。 圖:翻攝自PCS粉絲專頁

獨聯LCL賽區:UOL(入圍賽)

拉美LLA賽區:INF(入圍賽)

土耳其TCL賽區:GS(入圍賽)

巴西CBLOL賽區:RED(入圍賽)

日本LJL賽區:DFM(入圍賽)

大洋洲LCO賽區:PCE(入圍賽)

今年的世界賽與去年一樣飽受疫情摧殘,Riot先是於上個月底宣布,由於無法在中國防疫規則日益嚴格的狀態下保證為每個選手申請到簽證以準時參加世界賽,因此於最後關頭將比賽地點改往歐洲。雖然官方目前仍無法透露具體舉辦的國家,但Riot將依國家的簽證處理以及核發速度為優先考量決定舉辦地點。

另外,根據越媒報導,VCS賽區或將因為越南當地疫情加劇再次缺席S11世界賽,而這也將成為該賽區第三次無緣的S級賽事。雖然全球粉絲們都希望Riot考慮讓未能晉級的各家隊伍使用VCS的名額前進世界賽,但若比照去年作法,官方將為了缺席賽區改變入圍賽賽制並不額外從其他主要、外卡賽區找隊伍填補越南兩隊的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