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喜歡吃海鮮的人,都對蛤蜊愛不釋手!究竟蛤蜊該怎麼炒才好吃呢?近日專攻美食領域的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專欄就指出,炒蛤蜊最忌諱加入「1調料」,否則肉質會變老,而且鮮味反而會失去。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表示,蛤蜊肉質細嫩鮮美,可直接拿來炒菜,也可煮湯,其中,「爆炒蛤蜊」便是最常見的佳餚之一,許多人都會用蒜片與辣椒拌炒,簡單又快速!不過,經過炒製的蛤蜊,肉質要如何才能保持鮮美嫩滑又入味呢?《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就指出,千萬不能加入「味精」,否則整道菜都廢了,因為加味精,會使蛤蜊的肉質變老並且鮮味反失,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不少喜歡吃海鮮的人,都對蛤蜊愛不釋手!(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也提醒,炒蛤蜊的時候有技巧,首先,很多人不清楚,炒花蛤之前,需要焯水嗎?其實大廚曾解答,很多人以為焯過水的蛤蜊會更加乾淨無異味,但正確做法應該是不焯水,將其清洗乾淨後,直接下鍋炒,否則蛤蜊的肉會因為焯水而變老、變難吃。

此外,《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更建議大家,蛤蜊在水中浸泡時,可以加入些許食鹽,這樣會加速蛤蜊吐沙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