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變異株,造成防疫隱憂,近日又傳出有民眾在小港機場目擊機師未戴口罩在航廈聊天。對此,長榮航空6日證實,該名機師為長榮副機長,經查明後決議對其記1大過並處以停飛6個月的處分。

有關民眾指控8月28日在高雄小港機場國內航空站,目睹機師於航廈內全程未戴口罩聊天,長榮航空證實,公司一位飛行國內航線的副機長於執行勤務後,在小港機場國內航空站一時疏忽未戴口罩,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飛航員管理手冊相關規範。

長榮表示,公司已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查明事件經過,並經紀律評議委員會一致決議後,給予該名副機長記1大過及停飛6個月的處分;另外,針對機長未盡督導責任的部分,予以警告處分。

針對此事件,小港機場表示,該航班為8月28日立榮航空8918班次,自金門飛往高雄航班,於1時50分落地;經確認,當時機師未戴口罩就離站,將會依防疫規定將案件移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處。而高雄衛生局則指出,此案依據舉發事證調查,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以新台幣1萬5000元的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