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幼兒園發生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案,與昨天確診的幼兒園老師有關,今(6日)新增8名學童、1名家長染疫。台北市柯文哲下午透露,有1名北市學童曾到該幼兒園上課,9月1日開學後回北市公立幼兒園就讀,須觀察是否被感染。不過,根據北市教育局公布,包括中山區1間及中正區2間公立幼兒園的園內學生都曾接觸確診者,3園明天將預防性停課一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9例本土、7例境外移入,本土新增個案與昨天新北市某幼兒園確診老師有關,指揮官陳時中擔憂,幼兒園密切接觸,該案件確診者可能會更多。

北市教育局指出,經查北市中山區1間及中正區2間公立幼兒園,園內有學生因接觸確診者,經衛生單位匡列為隔離檢查對象,目前學生及同住家人已送往防疫旅館進行隔離,並將接受衛生單位採檢及疫調。

教育局表示,中山區及中正區各1名幼兒園學生昨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前往防疫旅館,進行14日居家隔離,隔離完畢後再自主健康管理7日。幼兒園知悉後隨即進行校安通報,惟其中1幼兒園為2所幼兒園共用校區,教育局今要求3園明天進行預防性停課1天,今、明二日將針對校園環境進行整體消毒,確保環境衛生安全,今日3所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也全數暫停。後續也將視檢驗情形判斷是否繼續停課,倘為確診的情況,將依規定該班停課14日。

教育局說,其中1名幼生同住家人為國小學生,因此國小部分已向該班家長說明現階段的狀況,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請防疫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請假者不列入出缺勤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