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週刊爆料,台北市柯文哲近日與民眾黨內幹部、名嘴舉行便當會,證實參選2022高雄市長在考慮之中,更稱「選上高雄不選總統」。柯文哲今(6日)表示,若他那麼愛選,2020年就去選總統了,自己最後還是乖乖留下來解決市政,並稱「過去有扁維拉、馬維拉,我現在也快變成『柯維拉』了」。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週刊報導柯文哲有意選高雄市長,是否能允諾台北市長任期做好做滿?柯稱,北市每天工作相當多,早上7點半市政會議,像最近處理北流、北藝、大巨蛋等,一年半內全要開幕上線,還有西區、東區門戶計畫、公宅、市場改建等,每天一大堆事情,甚至不時疫情爆發、趨嚴,都要忙著應付。

柯文哲強調,自己知道長期以來就這件事在「認知作戰」,就是要貼柯文哲「無心市政」標籤,「其實,過去有扁維拉、馬維拉,我現在也快變『柯維拉』了」。

柯文哲說,在政壇上混久了,也看得懂有些操作方式,像今天看手機,怎麼會有推播的廣告新聞,是他要去選的推播廣告新聞?他認為,今天老百姓最關心的是Delta病毒到底突破台灣社區到什麼程度?新北幼兒園感染有無擴散到台北?還有110萬封簡訊到底是不是該罵一罵還怎樣?甚至是調查局筆錄外洩問題等,結論是他會做好該做的事,當然政治上有攻防,「但玩過頭,我覺得不對」。

現場記者追問,所以柯文哲從沒講過要選高雄市長?柯回,像是在聊天,什麼題目都聊過,但是有必要在網路上推播做成新聞嗎?大家都曉得是怎麼一回事。結論是,他當台北市長,「若我那麼愛選舉,當年2020就去選總統了,還是為了北流、北藝、大巨蛋善後,乖乖留下來」,把事情解決掉。

柯文哲碎念道,「這種太過度的新聞操作,久而久之對國家損失是,新聞不再被人家相信,這對整個國家運作不是很好」。

至於民進黨高雄立委、議員嗆聲,要柯想選的話先辭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像這種東西就是不用回應,「我不要進入你們球場去當柯維拉,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