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2019年挺進《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的韓國新星戰隊Griffin在完成隊史首度世界賽體驗後,隨即發生茶壺風暴導致選手四散,時隔兩年後,當初這支天賦滿滿隊伍的三位選手分別在不同隊伍一同再闖世界大賽,可謂「散是滿天星」。

現已解散的Griffin戰隊曾在2018夏至2019夏等連續三個賽季於LCK聯賽掀起一股「青春風暴」,期間更奪下三次聯賽亞軍,並於2019年10月正式踏上世界大賽舞台,最終於八強賽以1比3不敵LPL代表Invictus Gaming,結束隊史首度世界賽體驗。

Griffin曾在連續三個賽季於LCK打出例行賽前二名佳績,並三度挺進總決賽。 圖:翻攝自Griffin twitter

在這支隊伍當中,有被譽為「未來LCK第一中路」的Chovy、「野區之王」的Tarzan以及Viper、Lehends一票好手,雖然他們從未證實這支隊伍可以在季後賽高強度的BO5賽場走到最後,但升上一級賽事的前三個賽季都能保持聯賽前二名並取得連續三季亞軍成績,實屬不易。

然而在2019年末爆出前主帥cvMax與上路選手Sword之間的訓練室風波以及戰隊高層的爭議後,這批新生世代好手四散各隊,Legends與Viper先後前往HLE戰隊、Chovy轉戰DRX戰隊、Tarzan在休息一陣子後轉往LPL發展,Viper也在2021賽季跟隨他的前打野搭檔來到LPL,Chovy去年底再度轉隊來到HLE、與他在DRX的下路搭檔Deft再拚世界賽席次。

隨著LPL與LCK的2021夏季賽紛紛落幕,這三位中野AD前隊友們又將有機會再度聚首-Chovy所屬的HLE拿下LCK第四種子席次,Viper所在的EDG戰隊拿下睽違四年的LPL冠軍、再度以LPL第一種子身分出征世界賽;Tarzan帶領的LNG戰隊則是於昨夜的區域選拔賽戰勝WE戰隊,取得LPL第四種子資格。

這三位曾在S9世界大賽攜手奮戰的前隊友將再度於今年的《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相會面,這也讓韓國電競記者Kenzi稍早於推特上傳Chovy、Viper、Tarzan在GRF時期的合照,並寫下:「沒想到我還有機會用到這張照片。」

作為兩大賽區的第四種子代表,HLE與LNG將從入圍賽打起,如果雙方都能保持四大賽區的身手,他們將有機會分頭挺進小組賽後再與EDG相會,但如果有一方表現不佳,或許也是有可能在入圍賽的淘汰賽階段就提前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