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大學面對開學都有著不同的考量,位在高雄的中山大學將延後開學至9月23日,因為考慮到中秋連假人潮多引發群聚風險;而高雄大學則是9月22日開學,會讓學生入住宿舍時間為17至20日,校方給予學生「得來速服務」;文藻外語大學以及高雄師範大學在9月13日實體開學,屆時學校內部用餐地方會放擺放防疫隔板與用餐者拉開距離。

9月13日為文藻外語大學實體開學時間,入住宿舍的學生,房間的氣窗要保持開啟狀態達15公分空隙,維持空氣的流暢;並設立觀察區,如果學生有相關症狀出現之時,可以給予休息留置觀察。在校園內會建置紅外線體溫檢測站,師生進入校園必須全程戴上口罩,用餐區域會放置防疫隔板、採取梅花座的形式用餐。

同為9月13日實體到課開學的高雄師範大學,會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原則,未來也會因應疫情的變化,做滾動式修正。學校也公布,當有學生因為基於防疫的目的要在課程請假,學校將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至10月1日止。另外,教師如果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實體教課無法施行,可以依造安心就學措施,同步線上遠距教學、課堂錄影資訊上傳至10月1日止,讓學生保有完整的學習方案。

國立高雄大學則在9月22日開學,配合防疫政策,會分流讓學生從17至20日入住學生宿舍,且規定每日報到上限為410人,住宿的學生要依造校方登記時間來辦理,配合校方「得來速服務」查核身分、完成報到手續,並拿取「住宿包(包含學生證、鑰匙、宿舍維修QRcod、樓長群組QRcod)」等相關資料,同時為了降低群聚風險,當到達到達宿舍隨即可卸下隨身入住物品快速進住,不僅簡併繁瑣流程也分散人潮與車流。

考量到各地學生返鄉過中秋節移動會有風險,中山大學將延後開學日期為9月23日,不僅讓學生避開連假人潮,也可以不用趕在21日中秋夜晚來到學校。新生方面,入住時間也分流自9月11日至22日之間。學校也會在開學後,80人以上的課程採取單、雙周分流遠距教學或實體上課,至於班級人數為80人以下的會採用實體上課保持教師授課的教學品質。在校園內所有的教室會保持開啟,讓空氣流通,實體上課的師生也必須全程戴上口罩、教室會按時消毒、維持社交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