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將登上太空!航太公司SpaceX本週宣布,9月15日進行的Inspiration 4任務中,將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6、iPhone 12 Pro和iPad mini等蘋果產品來測量太空人的心肺健康數據,好確認太空旅行是否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

國外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為期三天的Inspiration4任務將在距離地面575公里的軌道上進行,針對人體在太空中的健康和生命徵象進行一系列實驗。

SpaceX預計和美國貝勒醫學院的空間健康轉化研究所(TRISH)、威爾康奈爾醫學院合作,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6、iPhone 12 Pro和iPad mini作為部分測量裝置,從參與任務的四名太空人身上收集環境和生物醫學數據及生物樣本。

SpaceX 表示,在任務期間,Apple Watch將收集太空人的心電圖活動、運動、睡眠、心率、血氧飽和度等數據,iPhone 12 Pro則與Butterfly IQ+超音波設備配對,用來掃描太空人的器官,以獲取更多的健康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