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媒體人周玉蔻日前爆料台北市柯文哲有意參選高雄市長後,有週刊今(6日)報導,柯文哲近日與民眾黨幹部舉行便當會,證實參選高雄市長在考慮之中,更稱「選上高雄不選總統」。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他僅狂笑、稱「下午回」,並未多做說明。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強調,柯文哲過去常被傳出選很多地方,這是談話過程中的玩笑話,稱「市長一定是跟台北市民站在一起」。

柯文哲近日延攬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心腹黃文財接任民眾黨媒體總監一職,為了平衡藍綠色彩,柯也私下與市府偏綠的官員、幕僚組成「綠色連線」餐敘。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私下與黨內幹部、名嘴黃暐瀚、邱明玉、羅友志等人舉行便當會,柯證實「選高雄在我考慮之中」,更稱「我如果選上高雄一定不選總統!」

柯文哲上午赴松山慈祐宮參拜,會前被大批媒體追問是否有意參選高雄市長一事,柯下車後聽聞,忍不住狂笑「呵呵」,但並未正面回應,現場記者追問「接受落跑市長罵名?」、「大巨蛋案該怎麼辦?」、「想過後續政治效應?」等,柯都沒回應,僅稱「下午回」。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被媒體問及是否得知柯文哲想選高雄市長,她笑回:「那是媒體在寫的,我也不知道」,稱相關事情下午記者會回應。現場記者又問,「會北高連線?」黃珊珊強調,「今天是來拜拜的」。

魏佑任受訪表示,過去柯文哲常被傳出選很多地方,這就是談話過程中的玩笑話,市長一定是跟台北市民站在一起,以市政為主、防疫優先來打拼台北市建設市政。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有意在選前4個月請辭參選高雄市長?魏佑任說,「我想是不會啦」,一樣要先把市政、防疫優先完成,市長還是都會以台北市民福祉為主。他表示,自己並沒參與那兩場餐敘,對於細節不清楚。

至於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被點名參選南投縣長一事,魏佑任回應,這些都是假設性問題,現在不論柯文哲、蔡炳坤,都還是以市政、防疫為優先。

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